黄泥里的小白羊

一个写着玩玩的非粉磕糖人

54未来

张昕深思片刻“王奕,你和刘姝贤去一趟吧。看看赵成俊在不在家,不在家就找他父母了解点情况。”

袁一琦凑过来“怎么这次不让我和王奕去了?”

张昕白了袁一琦一眼“让你歇会你还不愿意了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王奕开着车“诶,老刘,这赵成俊的住处离塞纳河中学可不近啊。”

刘姝贤点点头“不过离案发现场近不是好抛尸嘛。”

王奕“这个赵成俊只是有嫌疑,到了先别提这事,就说觉得赵成俊被开除有点嫌疑,现在了解点情况。然后我问,你看看赵成俊家里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。”

刘姝贤“这还用你说吗,你开慢点,不急,我TM想吐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刘姝贤下了车,平复着想要吐的生理状况,打量着周围的环境“住得挺偏的,平时应该过得挺苦的,只盼着用读书熬出头里。但是被李妍这么一弄……要我,我肯定得弄死李妍。”

王奕拿好自己的专属本本“先别说这些了,赶紧走。看看他爸妈在不在家。”

刘姝贤礼貌的敲了敲破败的木头大门“有人在吗?”

“等一下!”房内传来一句话,充满H市口音的普通话,中年妇女的声音。刘姝贤向后退了几步,和王奕站在一起,等待着大门的开启。

吱呀一声。中年妇女的头从门后探出“请问两位是?”

刘姝贤掏出警察证“你好,我们是市局的警察,对于赵成俊被开除的事情有些疑虑,前来了解情况的。请问赵成俊在家吗?”

赵妈的眼角突然落下泪珠,掩面大哭“诶呀,警察同志,你们终于来了!我和孩子他爸报了好多次警,没一个管事的……”

王奕和刘姝贤对视眼,急忙安抚赵妈的情绪,把赵妈搀到屋里,心里却都不是滋味。

王奕把赵妈扶到一个看不到原来颜色的沙发上,自己找了一个木头小板凳,掏出自己的小本本,开始问赵妈情况,先是装模装样的问了问赵成俊在学校和李蕊的事情,随即切入主题“请问赵成俊在九月十八号,也就是前天晚上几点回来的?”

赵妈仔细想了想“大概十点多,他自从被开除之后每天都是这个点回来的。”(突然发现忘了写死者的死亡时间了,现在编一个。)

刘姝贤这时出现在了狭小的客厅里,对着王奕轻轻拍了拍自己手中的皮夹。

王奕了然,心中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:老刘,找到证据了……

王奕轻轻合上了本子勉强对着赵妈勾起一抹笑“嗯,这些基本情况我们都了解了,我们会查清楚,还您儿子一个清白的。”‘但是是您儿子归案之后。’王奕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话。

王奕坐在驾驶座上,看着门口向她们摆手、脸上带着笑的赵妈,默默转过头,一脚踩下了油门。

车里沉默了片刻,王奕先开了口“时间对上了”

刘姝贤也看了看皮夹“我在一个小厢房里找到了一把刀,上面有血迹,长度、宽度、厚度和林舒晴描述的都一致。”

王奕斜着眼,看到了刘姝贤手中的测量尺,心中越发沉重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