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泥里的小白羊

一个写着玩玩的非粉磕糖人

55活着

王奕开车终于是慢了一回,这也是因为两人沉重的心情。

一辆黑色的车缓缓驶入警局,王奕把车停好“真是服了,现在的初中生都这么不理智吗。”刘姝贤轻叹了一口气“这件事情的源头不还是内个教育局的副局嘛,不过现在证据是收集够了,够他蹲穿牢底了。”

王奕打开车门“等这个案子结案了,就把这个证据上交上去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刘姝贤把装着凶器的密封袋从皮夹里拿出来,交给林舒晴做进一步化验。

袁一琦凑过来“嘿,你们两个找到证据了,我们什么时候抓人?”

王奕和刘姝贤先把在赵成俊家问到的事情讲了一遍。张昕沉默了两秒“所以,我们要等到赵成俊回来,也就是十点之后。”

王奕问出了一个问题“这件事情,还要告诉赵父和赵母吗”

周诗雨给出了回答“你就算抓赵成俊的时候撒一个善意的谎言,那最后结案了不还得让他们知道嘛,到最后他们可能还得恨你。再说,赵成俊虽然满十二周了,但是不满十四啊,再怎么判也顶多就是个三到十年。”

张昕点点头“没错,所以十点,大家准时集合做准备。十点二十整,我们要出发,由王奕开车。”

办公室里除了张昕和傻笑的王奕,其他人都唉声一片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wen儿 leng~ wen leng~”(反正就是警笛的声音)

“为什么要抓走我的儿子啊!我的儿子犯了什么错,我抓就抓我这个老太婆好了!”

“冷静点,听警察说完!”

在赵妈崩溃的哭喊声中和赵父通红的眼眶下,王奕磕磕绊绊的叙述了前因后果……

又是一阵警笛声,剩下的只有空中飘扬的尘土和跌坐在地上的夫妻两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…为什么要谋杀李妍?”这场审讯由最为赵成俊鸣不平的王奕主导。

赵成俊慢慢抬起眼,充满少年气息的脸庞此刻确不满平静“这场谋杀不是我主导的,而是她自己。”

王奕很是能理解这句话“你认为李妍犯下的罪足以致死是吗?”

赵成俊点点头,脸上还是轻蔑,不是对对面两人的,而是对李妍。

王奕对视上赵成俊的眼睛“看到你的遭遇,我也能够理解你为什么不向更高级别的有关部门举报了。所以,对于你犯下的过错,你认吗?”王奕将证据摆在赵成俊的面前。

赵成俊点点头“认,为什么不认,毕竟你们找到证据了。”

王奕沉默了片刻“过几天法院会对李妍的伯父也就是教育局的副局长李亚力进行审批。你…要去看看吗?”

赵成俊的脊背靠在身后的墙上,没有说话,只是注视着王奕。

………………(几天后,法院)

王奕和周诗雨一左一右领着带着手铐的赵成俊,坐在了最后一排。

“罪犯李亚力身为教育局副局长却…………现判处无期徒刑”(作者并不知道法官说的话应该怎么写,所以小细节不要计较)

那个在审讯时冷静的少年,听到这句话,手捂住眼睛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